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艺术院动态 > 正文:“朝鲜现代绘画展览会”暨朝鲜美术博物馆国宝珍品展在万寿台创作社美术馆开幕

“朝鲜现代绘画展览会”暨朝鲜美术博物馆国宝珍品展在万寿台创作社美术馆开幕
2016-11-14   来源:   点击:

2016年11月13日下午,由东方文化艺术院和朝鲜美术博物馆共同举办的,“朝鲜现代绘画展览会”暨朝鲜美术博物馆国宝珍品展在798艺术区朝鲜万寿台创作社美术馆隆重开幕。

\

这是自2000年以后,朝鲜美术博物馆首次携其国宝级作品走出国门。此次来到中国北京798艺术区,让中国观众有机会近距离观赏朝鲜近现艺术最顶级的国宝级原作真品。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精心挑选出的20幅作品里,不仅包涵了郑宽彻、郑永万、金圣民三届历任朝鲜美术家同盟中央委员会委员长的传世名作,李硕镐、金相植、郑昶谟等近现代朝鲜美术泰斗的作品都赫然在列。

\

\

东方文化艺术院院长梁鑫华在开幕式上谈到:中国与朝鲜山水相依,通过举办此次展览,我们与朝鲜艺术家结下了深厚友谊,希望通过文化艺术交流的方式,为中朝民间友好交往建立一个良好的渠道,将中朝友好交往推向新的发展阶段。

\

798管委会党组书记张国华在开幕式上谈到:万寿台创作社美术馆作为中朝艺术连接的纽带,几年中做过大量的工作,今天我们迎来朝鲜美术博物馆的馆藏作品,让我们非常的期待,这批作品必将对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增进两国艺术家相互交流起到很好的作用。

\

被誉为“世界的艺术家”、“亚洲骄傲、人间国宝”的郑永万先生不仅仅是朝鲜画坛巨匠,也是当代朝鲜画的创始人。他大胆地突破了传统水墨画法,首次将油画技法融入其中,开创了朝鲜画重彩画法,也开启了朝鲜绘画的新时代。他的代表作品《降仙的晚霞》,一直作为首屈一指的国宝作品被朝鲜美术博物馆收藏,这次有幸来到中国,让中国的观众也能一饱眼福。

\

每一个国家的艺术作品都寄托着本民族强烈的民族意识和情感,这一点在饱含时代烙印的朝鲜绘画里体现的淋漓尽致。宣扬宏大英雄主义的历史主题画、展现阳光生活气息的工农题材作品、表达朝鲜人民和平愿望和热爱生活精神风貌的风景画无一例外的都出现在本次展览中。相信这些国宝级作品所展现的艺术魅力和传达出的朴素情绪都会令我们为之动容。

\

\

\

\

\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1月22日

下一篇:“生态家园”刘兆平中堂书画展在京开幕 上一篇:“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图书、邮票、图片及美术作品展暨庆祝朝鲜劳动党成立70周年展”在京开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