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艺术院动态 > 正文:“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图书、邮票、图片及美术作品展暨庆祝朝鲜劳动党成立70周年展”在京开幕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图书、邮票、图片及美术作品展暨庆祝朝鲜劳动党成立70周年展”在京开幕
2015-10-08   来源:   点击:

在即将迎来朝鲜劳动党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将于近日率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出席朝鲜劳动党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并对朝鲜进行正式友好访问。中朝两国互为友邦。在中朝关系发展的各个阶段,文化交流始终发挥着潜移默化的重要作用,为两国关系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定的支持和保证。

10月7日,由朝鲜万寿台创作社、朝鲜对外展览总局、朝鲜邮票社与中国·东方文化艺术院共同举办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图书、邮票、图片及美术作品展暨庆祝朝鲜劳动党成立70周年展”在北京798艺术区朝鲜万寿台创作社美术馆开幕。中国·东方文化艺术院院长梁鑫华,中联部老干部局局长、前中国驻朝使馆文化参赞缪卫诚,北京798艺术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国华,东方文化艺术院国际合作部部长吉正太,中国·清华大学中美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孙哲,东方文化艺术院组织联络部部长董宁,北京青年国际文化艺术协会会长王皆,中国朝鲜邮票研究会会长李昕等中方嘉宾,以及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公使金东范,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金名帅,朝鲜万寿台创作社代表金春革,朝鲜对外展览总局代表韩京参,朝鲜邮票社代表康哲龙等朝方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展览开幕式。

     此次展览展出的艺术作品堪称朝鲜顶级之作,汇聚了反映朝鲜独特艺术气质的油画、刺绣、版画等美术作品以及具有极高文献价值的邮票、图书、图片等珍贵史料,充分展示了朝鲜劳动党70年的风雨历程,也让参观者从作品中深切地感受到朝鲜壮丽的山河、悠久的历史和淳朴的民俗风情,深入的了解到朝鲜人民在建设社会主义强盛国家道路上取得的辉煌成就。

 中国·东方文化艺术院院长梁鑫华代表中方嘉宾做了精彩发言。他在致辞中指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文化交流是联系各国人民情感的纽带。近两年来,东方文化艺术院与朝鲜万寿台创作社举行了一系列书画艺术展览和艺术家交流互访活动,增进了双方的情感交流和相互了解。希望通过文化展览活动搭建起中朝两国艺术家交流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中朝两国传统友谊,相信此次展览能为庆祝朝鲜劳动党成立70周年添色增彩,也祝愿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同志的领导下,朝鲜人民建设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更加辉煌,大踏步前进,更上一层楼。朝鲜主办方代表、朝鲜对外展览总局的韩京参先生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的中国·东方文化艺术院、北京798艺术区管理委员会等单位的由衷感谢。 


    本次展览恰逢十一黄金周和北京798艺术节期间,开幕式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参观,现场人气高涨,参观者络绎不绝,他们对朝鲜图书、美术作品,尤其是朝鲜邮票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展览将持续至2015年10月14日。

下一篇:“朝鲜现代绘画展览会”暨朝鲜美术博物馆国宝珍品展在万寿台创作社美术馆开幕 上一篇:未晚书画院交流笔会昌平圆满举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