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艺术院动态 > 正文:文化和旅游部社会组织第一联合党支部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文化和旅游部社会组织第一联合党支部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2019-10-18   来源:   点击:

10月15日,文化和旅游部社会组织第一联合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东方文化艺术院院长刘长权、当代书法艺术院院长孟凡刚、北京当代艺术研修学院副院长俞维以及支部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文化和旅游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姚家华、指导组成员司廷宏到会指导。会议由刘长权同志主持。

\


会议首先通报了第一联合党支部前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情况。第一联合党支部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结合文化和旅游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开展第二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研究制定了《文化和旅游部社会组织第一联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结合联合党支部各单位实际情况,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分散”的方式,组织党员同志读原文、学原著,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和微信群讨论等方式开展理论学习,交流体会。9月28日支部组织党员及在京部分员工参观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10月9日,支部党员同志参加第一巡回指导组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赴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刘长权同志组织与会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5月31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结合实例就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等进行深入讲解。他强调指出,加强主题教育学习,将有助于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社会服务机构的学习、普及、落实,有助于教育引导社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党员同志要在恪守“四心”中守初心担使命;在恪守忠诚之心中坚定信念;在恪守为民之心中砥砺前行;在恪守奋斗之心中彰显担当;在恪守律己之心中永葆清廉。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认真贯彻执行支部制定的主题教育学习方案,稳步有效地推进此次主题教育。

各位与会同志就前一阶段的学习体会进行现场交流分享。党员刘长权同志在交流中谈到,初心就是要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使命就是肩负的职责任务,是具体要完成的工作任务。在新时代,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应当修养好自身的政治品德,作为文化工作者,要在意识形态工作中有责任担当,作为社会组织从业者,我们要有社会担当,为人民大众服务,为社会建设服务。党员王晶辉同志就结合观看国庆七十周年阅兵和庆祝活动和读原文的体会谈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了这个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已经奋斗了98年。上海的中共一大会址、嘉兴的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党员梁骄阳同志说,通过认真研读党章党纪,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论述,进一步加深了对初心使命的理解领悟,要更加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党员俞维同志结合自己入党三十年的体会谈到,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提升党员干部强担当,有作为的精神,通过这样的主题活动能够让广大党员干部将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焕发为国家事业努力拼搏奋斗的精神。孟凡刚同志谈到,我国之所以取得快速的发展,最重要的原因是我们的党不断的进行自我革命,不断地适应全球的发展,同时饱含着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脚踏实地地走出一条符合中国实际的道路。通过深入学习以及认真研讨,能够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 将主题教育的精神落实到实处。党员于玲玲谈到,坚守初心,铭记信仰,这是我们每一个新时代党员干部都必须具备的坚实品质,初心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信仰是我们前进的指向标和动力阀。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社会组织应当突出其组织特点和从业人员专业特长,发挥社会组织联系广泛的优势,组织党员在从业活动中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凝聚社会共识。

第一巡回指导组姚家华组长对前一阶段第一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成效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了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步骤要求:要求开展主题教育要认认真真读原著原文,从中感悟初心和使命;对标中央的要求检视问题,要注重从自身找问题,把问题挖深找实;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整改,将整改成效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效果的试金石。姚家华组长还强调,巡回指导组将与支部密切联系,配合做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共同努力把这次主题教育任务完成好。

最后,刘长权同志作总结讲话。他表示,第一联合党支部三家单位将严格落实中央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将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认真落实好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和举措。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以严肃的政治态度、扎实的工作举措、良好的思想作风开展好主题教育,不断提高社会组织工作水平,推动各单位健康有序发展。

下一篇:“勿忘国耻 牢记使命”文化和旅游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上一篇:文化和旅游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参观“复兴之路” 主题党日活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