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艺术院动态 > 正文:文化和旅游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参观“复兴之路” 主题党日活动

文化和旅游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参观“复兴之路” 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18   来源:   点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重温党的奋斗历程,扎实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9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联系的中国汉画学会、东方文化艺术院、当代书法艺术院、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圆明园学会、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中国京剧程派艺术研究会、张君秋京剧艺术研究会、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中国文化研究会、中国戏曲表演学会、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中国油画学会等15家社会组织,赴中国国家博物馆联合开展参观“复兴之路”主题党日活动,共有专兼职党员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
 

\

在讲解员引导下,大家一起回顾了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为实现民族复兴的种种探索,重温了中华民族170多年的复兴之路。1200多件套珍贵文物和近1000张历史照片,记录了我国从落后屈辱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历史轨迹,从鸦片战争到辛亥革命,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从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定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时期,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

这次展览,使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更是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展览中一组组数据、一张张图片和一件件模型,让大家非常具体直观地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经济、科技文化、生态环境、人民生活方面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大家纷纷表示,当前,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作为社会组织领域工作者,必须坚持为党工作,不忘初心,团结奋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


来源:人民日报

下一篇:文化和旅游部社会组织第一联合党支部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上一篇:“生态家园”刘兆平中堂书画展在京开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