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十艺节“群星奖”曲艺门类复赛举行

十艺节“群星奖”曲艺门类复赛举行
2013-06-07   来源: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点击:

                  64日,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曲艺门类作品复赛在山东剧院开幕,来自全国的93个优秀节目将争夺今年10月群星奖决赛的入场券。 

  此次复赛自64日晚开始到7日晚结束,7场比赛,来自全国32个单位的93个节目、1200多名演职人员参赛,参赛作品汇集了全国各地优秀地方曲种, 包括西河大鼓、龙江说唱、苏州评弹、湖州三跳、徐州琴书、南昌清音等,既继承了传统文化又进行了创新,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鲜明的地域特色和较高的艺术水准。

  此次山东省共有8件作品参加复赛,包括相声《大喇叭》、东路大鼓《太师训徒》、山东琴书《农家春》、山东渔鼓《孔子试徒》、山东琴书《闹喜宴》、山东琴书《亲家亲》、群口山东快书《肉夹馍》、数来宝《登陆上海滩》,济南市的两件作品同时参赛。

  本次赛事将从每场比赛的现场随机挑选观众担任评委,与专家评委一起为节目进行打分。在每场比赛中,将采用抛绣球的方式,从现场选出14位观众担任观众评委,连同从国家曲艺专家库中随机抽取的9位专家评委,共23位评委一起对节目进行评选、打分,决出晋级最终决赛的节目。(

下一篇:北京首个儿童音乐剧剧场开门迎客 上一篇:刘奇葆:中国梦将为东南亚和世界和平发展带来新机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