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中国文化品牌发展报告(2013)》问世

《中国文化品牌发展报告(2013)》问世
2013-05-17   来源:光明日报    点击:

               第八本中国文化品牌蓝皮书《中国文化品牌发展报告(2013)》日前正式出版发行。《中国文化品牌发展报告(2013)》共收录1个中国文化品牌年度总报告,15个文化品牌业态分报告,30个年度入选文化品牌。

   年度报告对2012年中国文化品牌的发展作了宏观总结。

  《中国文化品牌发展报告(2013)》对15个业态门类的文化品牌发展进行了总结,形成了电影业、电视业、演艺业、动漫游戏业、会展业、艺术品拍卖业、文化旅游业、对外文化贸易业等15个年度文化品牌分报告。文化品牌年度分报告对各门类的文化品牌在2012年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各产业门类品牌的发展规律,重点探讨了各门类文化品牌和龙头企业的成功经验,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发展对策。还对15个主要文化产业门类最具影响力的年度品牌进行了入榜排行,每个门类遴选了排名靠前的10大文化品牌予以上榜点评,旨在助推中国文化产业在品牌的引领下更好更快发展。

  此外,报告还遴选了电影品牌、电视剧品牌、电视娱乐节目品牌、数字出版基地品牌、地方综合性网站品牌、视频网站品牌、传媒集团品牌、出版集团品牌、民营书业品牌等30个在各门类具有引领意义的文化品牌。这些入选的年度文化品牌是依据“经济体量、年度业绩、业界声誉、社会影响、品牌价值”的总原则,经传媒举荐、团队调研、专家评审、网络投票、公示反馈等环节遴选出来的。《中国文化品牌发展报告(2013)》通过对中国文化品牌的入选推荐,旨在培养中国文化品牌迅速成长,促进中国文化品牌走向世界。

下一篇:斯洛文尼亚举办第3届“中国文化月” 上一篇:首批全国职校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示范专业点确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