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首批全国职校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示范专业点确定

首批全国职校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示范专业点确定
2013-05-16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点击:

             教育部、文化部、国家民委三部委近日公布了共同遴选的首批全国职业院校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示范专业点名单,中央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的美术绘画专业等100个专业入选。

  据教育部职成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三部委开展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示范专业点建设,是发挥国民教育在文化传承创新中的基础性作用,大力提升职业院校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能力,服务民族特色产业、文化产业的转型升级,提高民族产品的附加价值与国际竞争力的重要举措。

  三部委要求,各地教育部门、文化部门、民族事务部门要制定相关扶持政策,不断增强民族文化相关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能力。各相关职业院校要主动推进专业规范化建设,深化专业课程改革,强化师资队伍和实训基地建设,推进产教结合、校企合作,要在更大范围内发挥示范作用。

下一篇:《中国文化品牌发展报告(2013)》问世 上一篇:文化盛宴大幕将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