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艺术院动态 > 正文:文旅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第一联合党支部举行 “迎七一”系列活动

文旅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第一联合党支部举行 “迎七一”系列活动
2022-06-30   来源:   点击:

6月30日,文旅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第一联合党支部举行“迎七一”系列活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举行“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专题党课暨“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及支部所覆盖的东方文化艺术院、当代书法艺术院和北京当代艺术研修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党支部书记刘长权同志以 “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为主题讲专题党课,带领大家学习文旅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和相关协会工作会议上胡和平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文化领域社会组织工作实际,从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建立健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机制,提高社会组织服务能力和行业自律规范,加强意识形态风险分析研判和应急处置,守牢安全底线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和讲解。要求全体党员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以及社会组织工作重要论述的常态化学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做好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七一”到来之际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同志颁发纪念章、党员过“政治生日”是纪念党的生日的重要活动。第一联合支部在“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上,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党支部书记刘长权向老党员王正良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因疫情影响无法参会,由当代书法艺术院长孟凡刚代领),并代表党支部向王正良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王正良同志通过一幅书法作品讲述了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对党的深厚感情,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做好表率,发挥余热,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

支部还为新老党员过了一次难忘的“政治生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刘长权向第一联合支部三位新老党员颁发《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全体党员在庄重的仪式中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强化服务意识,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会议还对前一阶段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刘长权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党员要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讲政治、守底线。要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展现党员的良好形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推动第一联合支部覆盖的各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篇:“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朝艺术家交流展”开幕 上一篇:文旅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第一联合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