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第十二届中国合唱节纪念合唱百年

第十二届中国合唱节纪念合唱百年
2013-11-18   来源:中国文化报   点击:

       1913年,李叔同创作发表了三声部合唱曲《春游》,成为我国合唱发展的起点。11月24日至30日,以纪念合唱百年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合唱节将在浙江温州举办。

本届合唱节由中国合唱协会、浙江省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温州市文联承办。届时将有45支合唱团,涵盖全国18个省份,近3000人参加比赛和展演,是中国合唱节有史以来参赛团队和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与以往相比,本届合唱节亮点纷呈。在纪念中国合唱百年之际,中国合唱协会将授予全国58位为我国合唱事业做出贡献的专家“合唱终身成就奖”“合唱终身贡献奖”和“合唱杰出贡献奖”荣誉称号。其间,将举办中国合唱百年研讨会,邀请我国音乐界专家回顾和研讨我国合唱百年历史。开幕式上,将举办纪念中国合唱百年音乐会,由无锡山禾合唱团和温州合唱团、瑞安市合唱团、平阳县合唱团等浙江基层合唱团演唱中国合唱百年来各时期的经典作品。在比赛方面,将增设流行歌曲合唱(包括演唱组合)比赛项目。此外,本届合唱节还将安排不参赛合唱团的专场展演,邀请专家、评委现场点评。


下一篇:第十五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圆满落幕 上一篇:《冬至线》等21种图书获“中国最美的书”称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