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第十五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圆满落幕

第十五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圆满落幕
2013-11-2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点击:

\
11月18日晚,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演出的音乐剧《国之当歌》,为第十五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画上圆满句号。图为演出现场。

11月18日晚,由文化部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承办,历时一个月的第十五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圆满落幕。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主任、文化部部长蔡武宣布本届艺术节闭幕,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主任、上海市市长杨雄在闭幕式上致辞。上海市领导徐麟、翁铁慧,外国驻沪领馆官员等中外各界人士一同出席闭幕式。

杨雄在致辞中表示,本届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外文化交相辉映,专业艺术和群众文化相得益彰,大师经典和新人新作竞相绽放,赢得海内外同行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誉。上海将坚决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弘扬多元、包容、创新的文化品格,让一切文化创造源泉充分涌流,让国内外优秀文化在上海这个大舞台上交汇融合、展示魅力。上海还将继续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既定方向,努力使文化艺术更加全面、更加深入地融入市民生活,让文化艺术领域的改革开放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群众。

已走过15届历程的上海国际艺术节,秉承“中外艺术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的办节宗旨,正朝着成为“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艺术节”“亚太地区专业性最强的节目交易市场”“国内最具吸引力的人才与艺术创意聚集地”和“国内最具特色的公共文化展示区”目标迈进。据统计,本届艺术节共吸引42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个演出团体参加、3000多名中外艺术家献艺,参演的47台剧目演出130多场,参展项目11个;近15万观众观看演出,平均售票率达92%,上座率近九成;举办各类群众文化活动2782场,惠及450余万市民。此外,为期5天的上海国际艺术节国际演出交易会达成超过255项合作意向;“青年艺术家创想周”活动共推出6部委约作品及多场演出、讲座工作坊、展览等,吸引观众3万人次。

闭幕仪式前,现场两块大屏幕滚动播放纪录片《第十五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巡礼》,再现了艺术节期间的精彩节目片段及中外艺术家、民众访谈等内容。当晚,中外观众还一同欣赏了上海歌剧院演出的原创音乐剧《国之当歌》。该剧截取聂耳从云南来到上海,面对外敌入侵、谱写《义勇军进行曲》的人生历程,塑造了敢爱敢恨、血气方刚的人民音乐家聂耳的光辉艺术形象,为本届艺术节画上了圆满句号。



下一篇:第十三届亚洲艺术节在昆明开幕 上一篇:第十二届中国合唱节纪念合唱百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