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巴西中国文化月惊艳圣保罗

巴西中国文化月惊艳圣保罗
2013-10-15   来源:中国文化报   点击:

       当地时间10月12日晚,巴西圣保罗圣彼得剧院座无虚席,由辽宁芭蕾舞团表演的自创芭蕾《芭蕾风采》拉开了中外芭蕾精品专场晚会暨巴西中国文化月的序幕,文化部副部长丁伟与中巴各界嘉宾、当地华人华侨和中国文化爱好者共同出席。

当晚演出除了《芭蕾风采》,辽宁芭蕾舞团表演的现代女子群舞《茉莉花》巧妙融合了中国文化元素,一亮相便受到巴西观众的热烈欢迎;世界古典芭蕾舞剧《堂吉诃德》双人舞、《海盗》三人舞等展现了中国艺术家的高超技艺;中国芭蕾舞剧《二泉映月》片段《梦中追月》讲述了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精彩的演绎引发观众强烈共鸣。

2012年6月,中国和巴西发表联合声明,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并指出人文交流对深化中巴友谊至关重要。今年9月至11月,中巴双方互办文化月活动,旨在不断提高两国文化交流层次,为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作出贡献。中国巴西文化月已于9月在北京、上海、香港等地举办。

据介绍,除了本次开幕演出之外,10月至11月,文化部将在圣保罗、里约热内卢、巴西利亚、伊瓜苏等巴西主要城市举办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届时,浙江歌舞剧院彩蝶女乐演出、陶身体剧场现代舞团大师班、重庆民族歌舞团演出、中国动漫展、中国电影周等多项展演展映活动,将向巴西民众集中介绍中国优秀的传统及现当代文化艺术。

当地时间10月11日,丁伟还出席了在伊瓜苏举行的中国电影周首映式。


下一篇:第十一届网博会多款国产游戏出口 上一篇:杨志今副部长会见尼日利亚文化、旅游与指导部部长埃德姆•杜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