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赵少华会见伊朗文化与伊斯兰指导部第一副部长

赵少华会见伊朗文化与伊斯兰指导部第一副部长
2013-06-18   来源:中国文化报   点击:

        6月14日,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在四川成都会见了来华参加第四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的伊朗文化与伊斯兰指导部第一副部长阿里阿斯加尔·阿巴斯·普尔穆哈马迪一行。

 赵少华表示,中国和伊朗都是世界文明古国,两国的交流源远流长,丝绸之路就是最好的历史见证。中国政府一直很重视与伊朗发展文化交流与合作关系,中伊建交40多年以来,两国双边文化交流不断深化,现已签署并执行了8个文化交流执行计划,2012年还成立了中国和伊朗文化联合委员会,并成功召开了第一次会议。

 普尔穆哈马迪说,自他20多年前首次访华以来,他亲眼目睹了这些年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变。伊中之间通过丝绸之路连结,文化友好关系一直在持续发展。伊朗拥有丰富的文化遗产,在多样化中显示出和谐统一。伊方希望两国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共同促进文化的繁荣发展,特别是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进一步与中方深入交流经验、开展合作。

 赵少华对普尔穆哈马迪的建议表示赞同,并希望这些工作计划纳入中伊文化联合委员会框架下开展和实施。她同时期待今后中伊双方能够策划出更多、更好的双边文化活动,让两个文明古国的灿烂文化一起绽放光彩。

 文化部外联局局长张爱平参加会见。

下一篇:赵少华会见约旦文化部常务副部长 上一篇:舟山海洋文化节践行“节为民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