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纪念美国费城交响乐团访华40周年音乐会举行 蔡武出席

纪念美国费城交响乐团访华40周年音乐会举行 蔡武出席
2013-06-08   来源:文通网    点击:

    6月6日,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文化部部长蔡武、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一同出席观看了在国家大剧院举办的“纪念美国费城交响乐团访华40周年”音乐会。
\

       1973年,美国费城交响乐团由音乐总监尤金·奥曼迪先生率领,作为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来华演出的美国交响乐团,在北京与当年的中央乐团——今天的中国交响乐团共同举办了音乐会,奏响了中美关系正常化的前奏曲。为纪念上述活动,费城交响乐团今年再度来华访演,并与中国交响乐团再度携手,在北京国家大剧院联合举办了一场音乐会。

\

       蔡武和骆家辉分别为此次音乐会致贺信,高度评价了中国交响乐团与费城交响乐团合作举办音乐会的历史意义,并希望两国文化艺术机构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开展更为丰富多彩的中美文化交流活动,从而加深两国人民彼此的了解,不断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向前发展。

下一篇:“根与魂——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在香港开幕 上一篇:蒋建国:继续推进报刊出版单位体制改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