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蔡武部长率团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文化部长第十次会晤

蔡武部长率团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文化部长第十次会晤
2013-05-31   来源:文化部外联局   点击:

        2013年5月24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文化部长第十次会晤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行。应吉尔吉斯斯坦文化、信息和旅游部邀请,中国文化部长蔡武率政府文化代表团出席会晤。

       会晤由轮值主席国吉尔吉斯斯坦文化、信息和旅游部部长苏尔丹·拉耶夫主持,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6个成员国的政府文化代表团以及上合组织副秘书长诺斯洛夫出席会晤。会后,各成员国代表团团长共同签署了会晤纪要,通过了新闻声明。
\

       在会晤发言中,蔡武部长回顾了自上次文化部长会晤以来中方与上合组织其他成员国开展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成果,并就如何加强和深化上合组织文化领域的多边合作提出了三点建设性意见:一、秉持“上海精神”的基本原则,继续夯实多边合作的基础;二、广开渠道,拓宽领域,努力开创务实合作的新形式;三、充分利用民族传统文化资源,加深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中方建议得到会晤各方的积极评价和广泛认同。

会后,蔡武部长在接受吉尔吉斯斯坦当地电视台采访时强调,中吉两国文化交流具有较大潜力,未来两国文化部将全力推动在公共文化服务领域、文化创意产业和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双边务实合作。
\

           我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齐大愚陪同出席了会晤活动。

下一篇:蔡武部长会见韩国驻华大使李揆亨 上一篇:中国少数民族文化展精彩亮相首都机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