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中外杵臼文化展开展

中外杵臼文化展开展
2013-05-03   来源:中国青年报   点击:

             4月29日至5月1日,中外杵臼文化展在北京国际俱乐部举办。展览意在弘扬华夏传统杵臼文化,介绍中外精湛杵臼艺术。

  据悉,为筹备此次展览,《中外杵臼网》创办人姜一平提供超过100件典藏的中外杵臼精品,以及相关主题的杵臼艺术品,包括部分书法等其他艺术形式的工艺品,为会展创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和温馨的沙龙环境。同时,会展主办方从北京密云博物馆借出《杵臼文化展》部分展品,一并参加此次展览。

  杵臼,亦名研钵、擂钵、乳钵,民间称之为舂米桶、捣药罐、或蒜臼子的,几乎都是杵臼家族的成员,其中不乏造型优美的雕刻,匠心独具的选材,以及与众不同的功能。一些人只看到几个不起眼的臼钵杵槌,便认为这些小玩意不登大雅之堂,也不相信收藏和研究杵臼有什么意思。其实,小小杵臼,大有学问。华夏五千年的文明史孕育了我们绚丽多彩的杵臼艺术、杵臼文化和杵臼精神。

下一篇:文化产业叫好又叫座 兼并重组扩能又转型 上一篇:“中华茶文化展”在德清县开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