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中华茶文化展”在德清县开展

“中华茶文化展”在德清县开展
2013-05-02   来源:德清新闻网   点击:

        由中国茶叶博物馆、县博物馆联合举办的“中华茶文化展”于4月28日开展,展期为一个月。

  此次展览分为“历史文化”、“分类加工”、“茶具茶器”、“茶艺茶俗”、“茶与健康”五大部分,以78件(套)文物与图文并茂的展板为主,并配以六大基本茶类和再加工茶茶样30种,展现了底蕴深厚的茶文化。其中文物以历代茶具为主,南朝青釉莲瓣纹盏托、唐代白釉茶碾、宋代吉州窑洒釉盏、高丽青釉连瓣碗,以及明清釉彩丰富的各种茶盏、茶壶,充分展示了我国饮茶习俗的变迁;除了陶瓷茶具外,金银器、以及清代茶叶包装广告、清代茶馆通用的纸币等展品也让展览显得更加丰富多彩;另外,展览还向观众展现了中国花样繁多、品类各异的茶叶种类。

  为了让我县观众多角度体验中国茶文化,除了展览本身,在“国际博物馆日”期间还将举行茶艺表演和茶文化讲座等活动。


 

下一篇:中外杵臼文化展开展 上一篇:首届“太湖国际佛教旅游文化博览会”在锡举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