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文化部首次召开全国美术工作会议

文化部首次召开全国美术工作会议
2013-04-19   来源:光明日报   点击:

             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局之年,由文化部首次主持召开的全国美术工作会议今天在北京举行,旨在从国家文化发展的战略高度,通过回顾总结近年来美术工作的经验成果,分析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问题,深入研究经济全球化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促进美术事业健康发展的新机制,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国家美术发展做出重要部署。

  文化部部长蔡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着眼于提高民族素质和塑造高尚人格,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融入到美术工作的各个方面,积极探索符合中国美术发展实际的、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术发展道路,在继承中华优秀文化和借鉴人类先进文明成果的基础上,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将弘扬“主旋律”与提倡“多样化”统一起来,创作出更多具有中国精神、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美术精品,造就一大批德艺双馨的宏大的美术人才队伍,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使国家美术发展成果惠及百姓,提升中国美术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促进中国美术事业的全面繁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为人民群众创造和谐美好生活、建设“美丽中国”增添满园春色。

  蔡武指出,目前我国美术发展的整体水平还不够高,美术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今天的会议上,文化部对2012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的7个优秀展览项目和4个优秀组织单位给予了表彰。

  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以及中国文联、中宣部文艺局、总政宣传部艺术局、文化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各地文化厅(局)领导,中国美协、中国书协、全国各美术馆、画院、美术学院、美术社团负责人,部分美术家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下一篇:2013年度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工作展开 上一篇:什刹海推8项文化游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