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什刹海推8项文化游

什刹海推8项文化游
2013-04-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击:

\
纪念北京建都860周年———

              登上人力三轮车,寻访胡同深处的名人故居,感受皮影戏的非遗魅力……4月18日,西城区为纪念北京建都860周年,启动什刹海、护国寺、阜景街沿线8项文化游项目。

  什刹海阜景街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8项文化游项目将贯穿全年,分别为:体验什刹海人文文化、体验护国寺街的新生活、体验什刹海历史底蕴、体验什刹海特色文化、体验什刹海创意文化、体验阜景街的历史、体验阜景街新生活、体验什刹海餐饮文化。

  启动仪式当天,记者登上一辆人力三轮车,从前海南沿出发,途经燕京八景之一的银锭桥,穿过柳荫街的老四合院,最后来到胡同深处的皮影戏剧场,观看由皮影路家班第7代传人毛忠博表演的《龟与鹤》。据介绍,这个皮影戏剧场每周二、四、六晚上,都有免费的皮影戏上演。从精湛的皮影雕刻,到生动有趣的皮影戏表演,游客在此能感受到这项国家级非遗的魅力。

  记者前天上午从东城区了解到,为纪念北京建都860周年,东城将举办持续全年的系列纪念活动。除皇城国际旅游文化、前门历史文化展示等经典系列品牌活动外,还将举办“100场戏剧进基层”、“中国三高”演唱会等文化公益活动。同时,东城区还将推出“北京非遗大展”、“故宫历代文物精品展”等10大展览,故宫讲坛、美术馆艺术讲堂、国子监大讲堂等系列讲座。

下一篇:文化部首次召开全国美术工作会议 上一篇:文化产业专项资金今年支持六大方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