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长沙首座国际文化艺术街区面市

长沙首座国际文化艺术街区面市
2013-04-17   来源:长沙晚报   点击:

北京有798艺术街区,深圳有大芬油画村,长沙有没有专业的国际文化艺术商业街区?4月13日,位于梅溪湖片区的骑龙大街营销中心正式开放,带来了答案。

营销中心开放当天,国内著名涂鸦团队DT4打造的彩蛋阵列区、街头艺术表演区、3D地画区等引发3000人次的观摩潮。目前,骑龙大街20-50平方米的临街旺铺,已启动VIP卡办理。

填补湖南国际文化艺术街区空白

这个总建筑面积约为23万平方米的全新业态组合,定位为长沙首座国际文化艺术商业街区。其中,商业部分约13万平方米,A、B、C、D四个商业街区综合自持率将超过50%(其中B区自持率超过90%)。湖南正湘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骑龙大街项目负责人刘又喜表示,这个项目不仅填补了湖南国际文化艺术街区空白,更将成为文化艺术产业新高地。

骑龙大街如何让商业与文化艺术完美融合?据悉,这个项目在规划上将全新组合艺术街区、主题艺术公园、大型时尚商业街区等业态,打破商业地产传统的“吃喝玩乐”路线,将“文化艺术”和“商业地产”巧妙结合,为艺术家搭建交流平台,给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艺术商业体验;在经营上,项目将以骑龙美术馆、书画艺术交易中心、个人艺术工作室等核心业态为牵引,以百货、主力餐饮、大型超市、艺术耗材等配套业态为支撑。

差异化定位受市场欢迎

这种填补市场空白的方式,在综合体特别是商业地产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以差异化的打法,正加速赢得市场。营销中心开放当天,从各地涌来的投资置业人群,将营销中心挤得水泄不通。

“目前,中国的文化创意产业已进入高速发展期,一大批先进城市和艺术文化街区脱颖而出。在深圳,大芬油画村占有全球油画市场60%的份额,年产值高达40亿元;在北京,798艺术街区每年接待世界游客逾200万人次,2012年产值超500亿元,成为中国文化艺术领域的佼佼者。”刘又喜表示,项目建成后,将呈现“北首都,南广州,中长沙”的文化艺术新格局,这种高规格的定位,不仅符合项目所在区域——梅溪湖片区在文化艺术建设方面的重金扶持,更是让投资者对前景充满信心。

下一篇:王路:办好书博会有利于文化发展 推动全民阅读 上一篇: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精彩开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