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艺术院概况> 正文
⊙ 艺术院概况

东方文化艺术院以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传承创新,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弘扬东方文化艺术、加强文化、艺术的研究交流和展示,发挥文化、艺术的社会功能,为和谐社会的建设做出贡献为宗旨。主要业务范围:学术交流、理论研究、专业展览、国际合作、业务培训、书刊编辑等。主要内设备案机构:办公室、财务部、人事保卫部、培训部、理论研究部、国际合作部。

重大活动 :

2007年,经文化部批准(文外函[2007]1942号),我院承办过“第三十八届意大利贝利尼国际音乐比赛”;经文化部批准(文外函[2007]2293号)、奥组委授权,同意由我院举办“‘奥运之声’中国行”全国巡演活动,活动充分整合国内外音乐界资源,以奥运歌曲为载体,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宣传北京奥运会。2008年1月1日,首场晚会在CCTV-5启动的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现场直播。奥运冠军、体育明星、演艺嘉宾、奥运建设者、志愿者、大学生和各行各业代表同聚一堂,与全国的电视观众同贺同享,为奥运喝彩。
      2008年,经文化部批准(文外函[2008]1202号),同意我院作为“第39届意大利贝利尼国际音乐比赛‘中国选拔赛’”国内承办单位。活动共评选出16位优秀选手赴意大利参加比赛,均取得优异的成绩。
      2009年,经文化部批准(文外函[2008]2207号),同意我院举办“艺彩中国”艺术展示活动。活动以艺术展示的形式,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周年,更好的推广、传承、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使我国悠久的民族文化源远流长,以祝福祖国为主题,用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多方位展示、折射出绚丽多彩的中华民族民间文化,祝福祖国的未来大放“艺彩”。 “2009音乐群英会”为普及高雅音乐、推出新人新作、推进我国音乐教育发展,为音乐人才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展示和交流的平台。音乐群英会活动以名家音乐会、教育讲座、群英展示、交流互动的形式,为广大的音乐爱好者及音乐教师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最终让他们能在活动中得到锻炼和提高。
      2010年,经文化部备案,“星耀中华”青少年艺术展示系列活动、“中华之星”艺术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均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教育活动,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激发青少年对祖国的热爱,进一步营造关心和帮助青少年的良好社会教育氛围。通过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入了解和学习悠久灿烂的中华文化,增强对民族文化的感情,自觉地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和实践者。
      2011年,经文化部备案,我院主办了“五洲杯”大型系列音乐活动、“华艺”杯民族器乐、声乐、舞蹈展演活动、“唱支颂歌给党听”原创歌曲、歌词征集活动。活动以艺术展示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旨在推进全民族文化艺术活动的开展、培养艺术人才,振兴民族精神、发扬爱国主义的热情,使民族音乐、艺术屹立在世界民族艺术之林。

 

$(function(){ $(".picbig").each(function(i){ var cur = $(this).find('.img-wrap').eq(0); var w = cur.width(); var h = cur.height(); $(this).find('.img-wrap img').LoadImage(true, w, h,'http://www.oca.org.cn/statics/images/msg_img/loading.gif');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