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艺术院动态 > 正文:“首届798中朝美术作品交流展”在京开幕

“首届798中朝美术作品交流展”在京开幕
2013-12-02   来源:本会   点击:

       为加强国际间文化交流与合作,弘扬东方文化艺术精髓,增进中朝人民友谊,展示中朝艺术成果,由国家文化部批准,东方文化艺术院、朝鲜万寿台创作社举办,北京吉晟昌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元万寿台文化有限公司承办,以展现东方文化魅力,增进中朝友谊为主题的“首届798中朝美术作品交流展”于11月30日在北京798艺术区朝鲜万寿台创作社美术馆隆重开幕。文化部东方文化艺术院院长梁鑫华、常务副院长陆耀儒、副院长刘兆平、海军原副政委范印华中将、海军航空兵后勤和装备部原政委祁荣祥少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公使朴明浩先生、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参赞文成革、朝鲜美术家同盟中央委员会委员长兼朝鲜万寿台创作社副社长金圣民、人民艺术家洪春雄、金昌吉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

       中朝两国一衣带水,互为友邦,本次艺术展集中展出了中国和朝鲜两国艺术家精心创作的百余件书画作品。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人民艺术家金圣民、洪春雄、金昌吉,功勋艺术家韩成奎、金勇、金学林、洪成光、金哲、金红光等,以及中国艺术家陈联合、戴泽、吴蓬、程茂全、雷洪连、老井、廉南宁、白鹤、王利军、王兴家、刘步蟾等作为两国艺术家代表一同出席了开幕式。

       东方文化艺术院院长梁鑫华、朝鲜美术家同盟委员会委员长金圣民及中方艺术家代表陈联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方参展艺术家有刘大为、吴蓬、陈联合、程茂全、白鹤、戴泽、谷阳道人、刘步蟾、雷洪连、老井、路巨鼎、廉南宁、林绍灵、刘豫华、陆耀儒、李欣婧、刘兆平、曲鸽、沈其昭、邢俊勤、王利军、王兴家、宇文江福、李宝伟、王腾飞、张世简、张扬、王梦湖、付家宝、谈强、申晓轶、董雷、王平、顾平、徐冬青、佛清、张勇、吴立国(书画家排名不分先后)。

       本次展览受到了中朝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也得到各方艺术家的大力支持,参展艺术家沈其昭在参观展览后对记者表示,“中国与朝鲜是一衣带水、唇齿相依的关系,作为抗美援朝百万志愿军中的一员,怀着一种特别的感情参加本次展览,看到朝鲜艺术家画作中的朝鲜自然风光,脑海中再次浮现出当年跨过鸭绿江时所看到的景象。经历了那场洗礼,中朝友谊历久弥坚。”

       东方文化艺术院作为文化部主管,民政部登记的国家级社团组织,近年来成功举办了一系列大型文艺活动。朝鲜万寿台创作社是具有五十四年历史的、朝鲜规模最大、艺术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创作机构,旗下拥有十四个不同类别的艺术创作团,拥有近千名各门类人民艺术家、功勋艺术家,创作了众多家喻户晓的优秀艺术作品。本次展览,东方文化艺术院携手朝鲜万寿台创作社将百余幅中朝美术精品汇集一堂,展览作品中既有朝鲜国宝级的名作,也有中国著名书画家艺术佳作,较高的艺术水准充分体现了中朝两国人民深厚的东方文化底蕴和艺术造诣,也是中朝友谊的有力见证。

下一篇:“未晚书画展暨未晚书画院成立大会” 隆重举行 上一篇:朝鲜美术家同盟中央委员会委员长金圣民携朝鲜艺术家到访东方文化艺术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