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艺术院动态 > 正文:文化和旅游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第一联合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研讨会

文化和旅游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第一联合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研讨会
2023-05-22   来源:   点击:

5月19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第一联合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研讨会,读书班采取领读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摘编(2022年)》以及胡和平部长在文旅部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化和旅游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第一联合党支部所覆盖的东方文化艺术院、当代书法艺术院、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等社会组织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相关负责人参加读书班,文旅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第一组党建工作指导员姚家华到会指导。

\

第一联合党支部书记刘长权通报了支部近期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要求联合支部各单位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第一联合支部将根据统一部署要求,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交流研讨、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调查研究、为群众办实事,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展检视整改等,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建立完善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集中领学了《习近平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摘编(2022年)》中的重要讲话文章。会上,党员干部代表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胡和平部长在文旅部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交流发言,谈个人思想认识,谈学习收获成果。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认真学习思考和深入研讨交流,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了更深刻领悟,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和把握。作为文化领域的社会组织工作者,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观察时代、淬炼思想、指导业务工作,始终不渝地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姚家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第一联合党支部要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一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固本培基,把握社会组织规律特点,深入调查研究,发挥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作用,结合业务工作实际情况,把学习原理转化为工作原理和工作动力,推动党员和从业人员着力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切实把真理力量转化为思考谋划工作、提升治理效能、推动事业发展的实践伟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下一篇:文旅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一组赴中国科学技术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上一篇:文旅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第一联合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