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中国戏剧节苏州落幕

中国戏剧节苏州落幕
2013-11-27   来源:光明日报    点击:

       11月25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家协会和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戏剧节25日在江苏苏州落幕。

经过17天的紧张角逐,苏州市滑稽剧团的滑稽剧《探亲公寓》等20个剧目获优秀剧目奖;云南省玉溪市滇剧院的滇剧《水莽草》等9个剧目获剧目奖;滑稽戏《探亲公寓》的顾芗等28人获优秀表演奖;滑稽戏《探亲公寓》的编剧陆伦章等5人获优秀编剧奖;锡剧《二泉映月·随心曲》的导演张曼君等5人获优秀导演奖;琼剧《海瑞》等4个剧目的音乐作者获优秀音乐奖;昆曲《续琵琶》等3个剧目的舞美作者获优秀舞美奖。

本届戏剧节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5台剧目(29台参评剧目,6台展演剧目),涵盖了昆曲、徽剧、越剧、黄梅戏、豫剧、秦腔、晋剧等27个戏剧剧种以及话剧、儿童剧、舞剧、歌剧、音乐剧等戏剧样式,充分体现了剧目创作的繁荣局面,出现了一批具有震撼力和感染力的戏剧佳作。不少剧目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场面,戏剧节真正成了“戏剧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据悉,第十四届中国戏剧节将于2015年在苏州举行。



下一篇:青年文艺论坛举行 上一篇:文化科技蓝皮书在深圳发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