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故宫研究院挂牌成立

故宫研究院挂牌成立
2013-10-25   来源:中国文化报    点击:

       10月23日,故宫研究院成立大会在故宫博物院举行。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故宫研究院院长郑欣淼、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董保华等出席。

新成立的故宫研究院是一个高端学术研究平台,为非建制单位。它将以开放、创新的学术机制,接纳国内外热心于故宫学术研究的科研人才,与故宫博物院专家学者共同组成“以老专家牵头,青年人参与”的学术队伍,开展学术研究。故宫研究院下设研究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故宫学研究所、考古研究所、古文献研究所、明清档案研究所和《故宫博物院院刊》编辑部。

故宫研究院成立后,将深入开展对明清宫廷文化和院藏文物、档案的研究,组织实施国家和故宫博物院的重大科研课题项目,搭建两岸故宫的科研合作平台,在国内外博物馆之间以及高校和科研院所之间开展学术合作,并以此全面带动学术研究、展览和出版等工作可持续发展。

成立大会上,荣获2009年—2011年故宫博物院科研成果奖的53个集体和个人获得表彰。


下一篇:2013年1—9月全国电影产业数据 上一篇: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促文化交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