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全国文物进出境责任鉴定员培训班海南开班

全国文物进出境责任鉴定员培训班海南开班
2013-08-3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点击:

       8月27日,由国家文物局主办,海南省文体厅、省文物局承办的全国文物进出境责任鉴定员陶瓷鉴定培训班在海南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位文博工作者将参加历时半个月的培训。

培训期间,10位国内陶瓷器鉴定专家将就我国陶瓷器发展历史、各朝代陶瓷器、各窑口陶瓷器生产工艺,以及青花瓷等陶瓷器的鉴定知识进行释疑解惑。海南省有关方面还将组织培训班学员鉴赏海南省一些珍贵的海捞瓷。

海南省文体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海南省只有200余人从事文博研究鉴定工作,文博人才尤其是陶瓷器鉴定方面人才紧缺。很多市县由于缺乏文博人才,连博物馆都无法建立。因受市场冲击等原因影响,愿意从事文博鉴定的人较少。目前海南文博类人才尤其是陶瓷器鉴定专业类人才紧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为海南整理和鉴定海捞瓷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下一篇:全国小剧场戏剧优秀剧目展演落幕 上一篇:刘奇葆在北京调研电影工作时强调:推动电影事业实现更大繁荣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