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第四期“中华人民共和国史高级研修班”在京举办

第四期“中华人民共和国史高级研修班”在京举办
2013-08-23   来源:光明日报    点击: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与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的第四期“中华人民共和国史高级研修班”近日在当代中国研究所举行。来自全国2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史志部门及部分高校的学术骨干80余人参加研修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本期国史高级研修班的举办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更好地践行国史研究、教学和宣传工作的光荣使命,进一步提高党史、国史和方志工作者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学术创新能力,促进和加强史志编研与教学工作者的信息交流,推动当代中国史志事业的发展繁荣。

本次国史高级研修班为期六天,以授课为主,结合分组讨论与实地调研。研修班的主讲人由国史学界著名专家和学者担任,其中有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常务副会长朱佳木,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副会长张启华,军事科学院军事历史和百科研究部部长曲爱国,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原所长、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宫力,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秘书长张星星,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武力等。他们以国史宏观视角,结合现实发展前沿,着重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研究中的基本理论问题,以及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研究的最新成果。


下一篇: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成立 上一篇:邵华泽书法摄影展在京举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