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十艺节”群星奖戏剧门类作品复赛启幕

“十艺节”群星奖戏剧门类作品复赛启幕
2013-06-19   来源:中国文化报   点击:

       6月18日,由文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十艺节”山东省筹委会主办的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戏剧门类作品复赛在山东省威海市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拉开帷幕。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山东省文化厅及山东省威海市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董伟在致辞中表示,3年一度的中国艺术节,是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弘扬民族优秀文化、振奋民族精神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05年,文化部设立“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下设文华奖和群星奖两个子项,共同在中国艺术节期间进行评比和展示。“群星奖”自并入中国艺术节以来,就以其植根大地的艺术生命力和影响力,成为中国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全国群众文化工作者和业余文艺爱好者展示艺术、交流艺术、欣赏艺术的盛大节日。

此次戏剧门类作品复赛自6月18日开始至24日结束,共13场比赛。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总政、武警、全总等单位选送的124件优秀作品参赛。

据了解,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评选包括作品类、项目类和群文之星三大类。其中,作品类群星奖采取按年度、分门类评选的方式进行,评奖过程分初选、复赛和决赛3个环节。音乐、舞蹈、曲艺和戏剧门类的复赛完成后,入围作品将在10月中国艺术节期间进行决赛。


下一篇:蔡武会见福建省委书记尤权 上一篇:文化部将取消和下放部分营业性演出审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