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中国书法馆落户成都

中国书法馆落户成都
2013-06-18   来源:中国文化报    点击:

       6月15日,在第四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开幕之际,文化部部长蔡武、四川省省长魏宏来到成都非遗博览园,为落户在此的中国书法馆揭牌。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市长葛红林等出席揭牌仪式。

2009年12月,中国书法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在书法保护与传承过程中,建立一座国家级书法博物馆的呼声由来已久。成都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永久会址,文化部批准中国书法馆落户成都非遗博览园,意味着它在传承和弘扬中国书法文化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也把书法发展推进到了一个国际平台。

据了解,中国书法馆将通过广泛征集、完美展示和准确诠释书法文物、弘扬书法文化、全面普及书法知识,推动书法文化的传播发展;将长期收藏、陈列中国书法作品,展示中国书法发展历程以及当代书法发展取得的成就。

作为本届非遗节重要项目的中国书法馆开馆之展,“笔墨东方——2013中国书法艺术国际大展”于6月14日开幕。该展览由文化部、四川省政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国家画院、中国书法馆承办。展览分为传统书法和现代书法两部分,共展出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书法家的近400件作品。

下一篇:蔡武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 上一篇:赵少华会见约旦文化部常务副部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