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论坛在北京举行

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论坛在北京举行
2013-05-29   来源:国际在线   点击:

\
文化部部长蔡武做主旨发言

           “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论坛”14日在北京举行。来自阿尔巴尼亚、保加利亚、克罗地亚、捷克、匈牙利、波兰、罗马尼亚、塞尔维亚、斯洛伐克等16国的代表团出席论坛。本届论坛主题为“深化务实合作,共创美好明天”。

  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做主旨发言,就发展中国与各国文化关系提出建议:中国与各国国家文化关系的发展应以相互尊重、平等协商为前提,以交流互鉴、共同发展为目标;加强相互对话,促进思想交流,扩大彼此共识,共同倡导不同文化之间的平等对话,促进各民族文化的多样性发展和共同繁荣;在政府主导下充分发挥社会、企业、民间力量的优势,推动各自的文化机构、专业组织和国际艺术节之间建立直接联系、开展交流与合作;加强各文化机构在文化管理、公共文化服务、文化科技、文化产业和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加强青少年之间的文化交流,支持鼓励其参加在对方国家举办的各类文化交流活动和艺术节。

  论坛结束时,与会各国一致通过了《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行动指南》。

  各国代表团除参加在北京举办的论坛外,还出席在国家博物馆举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交流回顾展”开幕式并应邀赴深圳出席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等相关活动。

下一篇:黄梅戏《传灯》亮相国家大剧院 董伟出席观看 上一篇:北京文化创新综合展区亮相京交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