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旅游文化相融彰显活力 北京城市形象快步走入世界

旅游文化相融彰显活力 北京城市形象快步走入世界
2013-05-10   来源:北京日报   点击:

             蜿蜒巍峨的长城、晶莹剔透的鸟巢、韵味悠长的南锣鼓巷、壮美恢弘的中轴线……北京的美凝固在一幅幅摄影作品之中。“北京旅游图片展”纽约当地时间5月8日下午1时在联合国总部开幕。开展前,展厅内就已经聚集了一些慕名而来的驻联合国使节工作人员。“旅游是展示城市魅力的最佳途径,也是北京自信开放的有效展示。希望北京旅游图片展能让联合国及驻联合国的各国使团进一步了解北京的发展变化和北京市民的幸福生活,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鲁勇说。

  外交官:

  无论官方还是私人行程,一定去北京

  马拉维常驻联合国外交官珍妮特女士指着一幅题为“北京中轴线”的照片向本报记者询问画面里金黄色的建筑群是否为故宫,得到证实后难掩兴奋:“我非常庆幸我们国家和中国有外交关系,我特别想去北京。当时负责与中国建交的外交官现在已是马拉维总统了。北京有3000多年建城史太令人惊奇了。我的日程表下一个要去的地方就是长城、故宫,无论是官方还是我私人的行程,我都要去”。

  摩纳哥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维瑞娜女士感叹“展出的许多照片和我多年前去北京时所看到的不太一样。像一些新地标,我从来没有见过。另外,照片中的胡同也是另一番感觉。看了展览,我想无论如何也要再去一次北京。”她特别欣赏北京致力于“可持续城市发展与旅游业相结合”的理念。

  曾多次前往北京,对京城名胜古迹如数家珍,来自美国加州的贝拉小姐,正在联合国实习。她说,图片上的景点令其非常怀念在北京旅游时的情景。贝拉2006年在北京旅游时曾远眺“鸟巢”,当时的印象是“独特、巨大、超乎想象”,这次图片展上看到灯火辉煌的“鸟巢”,玲珑剔透,给人以强大的视觉震撼。她表示,北京是一座传统与现代完美融合的城市,有机会还要去北京旅游。

  第一次:

  北京旅游推广频出亮点,海外赢市场

  2012年1月1日零时,带着浓郁中国元素的北京旅游宣传首次在纽约时报广场倒计时庆典亮相。“来自北京的祝福和邀请”成了纽约时报广场新年庆典的主题;上万条印有“北京旅游”字样的红色围巾成了当晚观众欢庆新年的“道具”;气势恢弘的金狮鼓舞表演成了当晚庆典活动的热点;纽约时报广告屏幕播放的北京旅游宣传片吸引着观众的目光。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新年倒计时庆典活动自1904年以来第一次有了中国元素”;“纽约时报广场每年吸引着约4000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亮相时报广场已经成为全球国家与国际知名大企业实力和影响力的象征。中国北京在此首度亮相,充分体现出这座城市的自信和雄心。”这些活动仅是北京城市形象和旅游资源走向国际市场的一个缩影。多项旅游推介活动的举办,持续将北京的城市形象和旅游资源推向世界。2012年中国三大男高音以北京旅游形象大使身份先后在纽约、爱丁堡等多个国际城市成功举办了北京旅游推介音乐会。

  2013年春节期间,北京旅游春节庙会又走入了位于洛杉矶的好莱坞,万里长城、故宫、颐和园、天坛,数十幅巨大的背景板上,全是声名远播的北京景点;抖空竹、描京剧脸谱,现场各类传统文化表演则让游客们啧啧称奇。全球游客云集的美国洛杉矶好莱坞,第一次迎来了“北京元素”的集中亮相。“以前只知道北京举办过奥运会,没想到现在到北京旅游这么有趣,还这么方便!”来自旧金山的琼斯表示,今年正好有去东南亚的计划,他将考虑“借道”北京,利用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在北京好好玩几天。

下一篇:“中国记忆”再度启动 独特视角纪录文化发展 上一篇:开罗大学首届“中国文化论坛”在埃举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