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海南首次出台文化改革发展五年规划

海南首次出台文化改革发展五年规划
2013-05-03   来源:南海网   点击:

                海南省首次出台文化改革发展五年规划 12大工程助力打造文化岛

  《海南省“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于近日出台实施,规划提出我省将紧紧围绕国际旅游岛建设的目标要求,以一系列文化改革发展工程的推进为载体,引领、支撑和推动海南建设成为经济繁荣发展、生态环境优美、文化魅力独特、社会文明祥和的幸福家园和度假天堂,把旅游岛建成文化岛。

  省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这是我省首次出台文化改革发展五年规划。《规划》明确了我省“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大战略和重大举措。到2015年,文化改革发展的主要目标是达到6个“基本形成”和1个完善,即,富有效率的文化微观运行机制和国际化特色化文化宏观管理体系、新型文化产业体系、现代文化市场体系、魅力独特的海南地方文化体系、现代文化传播交流体系、多元开放包容祥和的人文环境基本形成;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全省GDP的4%左右。

  《规划》着力实施“五大战略”、打造“12大工程”。“五大战略”包括: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战略、重大项目带动战略、改革创新驱动战略、国际化与本土化相结合战略、人才兴文战略。“12大工程”即:社科研究和社科普及工程、人文环境塑造工程、文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程、重点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重点文化惠民工程、九大重点文化产业发展方向、文化产业建设工程、文化遗产发掘保护工程、重点文化精品工程、文化活动和体育赛事品牌打造工程、现代传播体系建设工程、人才队伍建设工程。

下一篇:三部委共推职业院校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示范专业点 上一篇:文化产业叫好又叫座 兼并重组扩能又转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