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海外“文化中国之旅”观摩团到浙江景宁考察观摩

海外“文化中国之旅”观摩团到浙江景宁考察观摩
2013-04-27   来源:   点击:

             近日,由海外华侨华人文化社团负责人组成的“文化中国之旅”观摩团在国侨办宣传司省侨办文宣处相关人员带领下到浙江畲乡景宁考察观摩。

  此次观摩考察团成员一行24人,邀请对象为海外华侨华人主要聚居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文化社团负责人,他们分别来自世界各地的17个国家和地区。景宁是观摩团浙江考察观摩点之一,也是观摩团“文化中国之旅”第三站。

  景宁是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也是华东地区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县。有着秀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民族风情。观摩团参观中国畲族博物馆及畲族婚嫁表演,并参看了畲族民间艺术团为观摩团排练的《千年山哈》专场表演。

  观摩团对景宁浓郁的畲族文化和独特的畲族风情兴味盎然,并对艺术团的精湛表演予以很高的评价。观摩团团长、北美亚洲表演艺术协会主席乔万钧先生期望艺术团把《千年山哈》等优秀剧目带出国门,把畲族文化介绍给全世界。

下一篇:“文化湖南”亮相第九届文博会 上一篇:三部门:13家转制文化企业继续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