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世界各国版芭比娃娃遭文化质疑

世界各国版芭比娃娃遭文化质疑
2013-04-18   来源:环球网   点击:

\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0日消息,为庆祝和宣传世界各地的不同文化,世界各国版芭比娃娃展近日开办。然而,这次展览却遭到了批评之词,因为有些人认为这些都是已过时的文化。

美泰公司最初于上世纪80年代推出“芭比娃娃”系列玩具。2012年,该公司重新启动生产线,希望“世界各国版芭比娃娃”可以吸引各色人群成为新一代“芭比粉丝”。然而新产品的问世却引发了人们的热议:各国版芭比娃娃对儿童文化意识的形成有益还是有害?

美泰公司发言人萨拉·罗萨莱斯(Sara Rosales)表示,世界版芭比娃娃代表了墨西哥、中国、印度和荷兰等国家,是对儿童进行文化教育的工具。每一个娃娃都身穿代表本国时尚(微博)服饰,并携带护照和宠物,这些都是该国文化的代表。有网友认为,这次展览就像一个“小型世界缩影”。

然而,这些多元文化的芭比娃娃也带来了批评之词,有些人认为这种文化宣传过于简单,只是流于表面。西班牙国家艺术基金会主席菲利克斯·桑切斯(Felix Sanchez)认为这些芭比娃娃的造型都非常过时。同时,他表示,如果公司能在设计时多加入当代具有代表性的国家文化元素,则是提高收藏价值的好方法。


下一篇:山西省首个国家文化科技创新项目启动 上一篇:青歌赛:30年有苦也有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