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艺术院动态 > 正文:《黄土铸魂——李勇逸山水画作品集》首发式暨作品展在京隆重举行

《黄土铸魂——李勇逸山水画作品集》首发式暨作品展在京隆重举行
2014-07-14   来源:oca.org.cn   点击:

2014年7月13日上午10:00时,《黄土铸魂——李勇逸山水画作品集》首发式暨作品展在人民大会堂宾馆隆重举行。东方文化艺术院院长梁鑫华、常务副院长陆耀儒,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中国电影艺术家协会原副主席、著名导演丁荫楠,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保障局原局长白河沟,中国驻德国首任大使、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原会长卢秋田,红色延安时期的老八路、革命老妈妈赵力平,中华报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香港中华时报社社长曾晓辉,国家博物馆画廊总经理王宗良,中国书画杂志社社长康守永的特派代表,孙本长艺术研究会会长解俊茹,徐州市委、市政府领导的特别代表、徐州市文化局局长汪诚宜等领导同志出席了首发式。原人民日报社社长邵华泽将军为李勇逸画集题词“弘扬延安精神,实现中国梦”,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工笔画研究院院长、著名画家何家英为李勇逸画集题写了“瑞雪祥兆梁家河”祝词。在京的艺术机构、企业家、艺术家参加了首发式,数十家新闻媒体记者到场采访。

\

东方文化艺术院院长梁鑫华在贺词中指出,李勇逸是我们东方文化艺术院的研究员,也是一位热情讴歌我们伟大时代的实力派画家,长期以来他坚持深入生活,勤奋思索,先后创作了表现昂扬的爱国深情和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他以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精神画出了捍卫祖国核心价值的《中国钓鱼岛》,他以长城为形象画出的《屹立》,格调豪迈地传递了龙的精神长存于世的寓意。他最新创作的梁家河山水画系列,艺术地表达了他对红色经典延安风范和时代精神的独特理解。他希望,画家李勇逸能够一如既往地把画笔对准可爱的祖国和我们时代的主题,画出更为优秀的作品。

\

李勇逸不断向传统学习,并深刻领会“笔墨当随时代”的艺术思想,从1989年至今多达二十多次赶赴陕北写生,真诚感受着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底色的“延安精神”,而在梁家河写生时他又有所感悟,正是“延安精神”照亮梁家河的知青岁月,为新一代中国领导人铸炼中国梦孕育出催人振奋的信念之光。这种学习和认识的提升,使他得以饱满的激情和风格鲜明的笔墨创作了精彩的梁家河山水画系列,这批作品具有敏锐的诗思和独特的表达视觉,即是积极反映时代精神的率先之举,也是值得关注的创作实践。

\

据了解,《黄土铸魂——李勇逸山水画作品集》首发式暨作品展由主管的东方文化艺术院、经济日报社主管的中国书画杂志社主办,汉源画院承办,《黄土铸魂——李勇逸山水画作品集》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画家李勇逸这些优秀作品的推出已经引起专业领域和社会的广泛关注。

下一篇:关于开展首届“全国最美企业之声”歌曲征集展演活动的通知 上一篇:“未晚书画展暨未晚书画院成立大会” 隆重举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