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艺术院动态 > 正文:政府工作报告提今年GDP增7.5% CPI控制在4%左右

政府工作报告提今年GDP增7.5% CPI控制在4%左右
2012-03-05   来源:   点击:

    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2015年PM2.5覆盖所有地级以上城市

  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要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健康发展。建立促进新能源利用的机制,制止太阳能、风电等产业盲目扩张。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三网融合取得实质性进展。落实并完善促进小型微型企业发展的政策。

  要推进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保护。优化能源结构,推动传统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开展节能认证和能效标识监督检查,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今年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以及直辖市和省会城市开展细颗粒物(PM2.5)等项目监测,2015年覆盖所有地级以上城市。

  要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认真落实西部大开发新10年的政策措施,积极支持东部地区转型发展、在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更好地发挥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在改革开放中先行先试的重要作用。

  要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更加注重把在城镇稳定就业和居住的农民工有序转变为城镇居民;放宽中小城市落户条件,合理引导人口流向,让更多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转移就业。

   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下一篇:【获奖公示】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征文活动 上一篇:首届全国最佳形象歌曲评选暨展演会成功落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