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艺术院动态 > 正文:艺术设计名家齐聚董陶窑 感受畅谈陶瓷艺术创造意蕴

艺术设计名家齐聚董陶窑 感受畅谈陶瓷艺术创造意蕴
2013-10-08   来源:   点击: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9月29日,东方文化艺术院组建联络部成立并聘书颁发仪式在位于“首邑大兴”的董陶窑陶瓷制作技术研究所举行。原中国文联副主席高运甲、东方文化艺术院院长梁鑫华、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和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秘书长黄芯红和唐国建,以及20余位将军艺术家出席了聘书颁发仪式并发表致辞。大兴区委宣传部、区文委、区文明办、广电中心、大兴报社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该仪式。成立仪式上,东方文化艺术院院长梁鑫华等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本次东方文化艺术院组织联络部成立暨聘书颁发仪式活动,是由东方文化艺术院、中国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协会、董陶窑陶瓷制作技术研究所和北京手工艺术协会主办,由北京艺术博物馆、朝鲜万寿台美术馆协办。本次活动以文化为纽带,以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为宗旨,以保护、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遗产为职责,团结各界文化艺术工作者,努力打造一个适应时代需求,保护传统文化艺术魅力的社团组织。此次活动将国内外工艺美术设计力量汇集于设计之都、创意之都的大兴新区,旨在整合资源、打造品牌、凝聚人气、突出特色,促进文化事业与产业的融合发展,建立专业化体系标准,实现设计专家、设计团队、行业创新、区域发展等多方共赢。

\

高运甲先生为董宁先生颁发“东方文化艺术院组织联络部”聘书

       颁奖仪式现场,17位国内工艺界的知名人士踏着红毯铺就的荣誉之路,与现场嘉宾一起享受这场荣誉盛宴。仪式上,北京手工艺术协会为10位手工艺术大家颁发了国家高级手工艺术师证书;中国社会文化经济交流中心为董宁、杜宪章、杜玉寒、连伟、杨骥川、郑东伟6位颁发了中国创新设计文化展暨2013中国(青岛)工艺美术博览会创新产品设计大赛金奖证书;为刘治平、杨玉才、张得一、周泉瑞4位颁发了中国创新设计文化展暨2013中国(青岛)工艺美术博览会创新产品设计大赛银奖证书。

\

活动现场

       据了解,东方文化艺术院成立于2007年8月,一直致力于东方文化的研究交流和展示,为诸多艺术家暨艺术爱好者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东方文化艺术院组织联络部的成立,将为推动首都文化艺术繁荣发展,丰富和活跃广大群众文化生活提供强力支撑,凝聚强大正能量。

       本次活动包括5项内容:一是东方文化艺术院组织联络部成立;二是东方文化艺术院聘书颁发仪式;三是为手工艺术师颁发证书;四是中国社会文化经济交流协会为国际工艺品展获奖作品颁发证书;五是李海峰先生收徒仪式。

       据介绍,本次活动突出四大亮点:一是落户选址在北京大兴的董陶窑陶瓷制作技术研究所,不仅担负着对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制瓷技艺的弘扬,更是传承与填补京都陶瓷一脉的血流;二是艺术家思想交流与碰撞,将为各类设计组织、企业、人才、项目提供新的发展机遇;三是“董陶窑文化公社”、董陶窑艺术品牌、董陶窑生产基地为广大艺术家及艺术爱好者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平台的空间;四是红毯之上星光璀璨,来宾空前,盛况空前。20余位老将军艺术家出席活动,近百位活跃在国内外各个设计领域、极富影响力的设计行业大师齐聚一堂。记者了解到,此次东方文化艺术院组织联络部聘书颁发仪式选择在董陶窑陶瓷制作技术研究所,将艺术界的人才优势、团队优势与集陶瓷设计、生产、销售、研发于一体的的综合型企业有机结合,将更务实地形成东方文化传承和发扬的重要支撑。

       董陶窑陶瓷制作技术研究所将以此次聘书颁发仪式为契机,依托京都厚重的文化底蕴,聚合京城艺术名家,在艺术创作中弘扬民族文化,打造陶瓷精品,将“董陶窑”生产创作基地打造成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的纽带,艺术设计大师和爱好者的创意乐园,创意人才的聚集高地,思想交流的前沿平台。
  
 
 

下一篇:“道法自然——陆耀儒山水画作品展”在京举办 上一篇:798首届海峡两岸艺术联展隆重开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