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艺术院动态 > 正文:第四届亚洲艺术博览会在京举办

第四届亚洲艺术博览会在京举办
2012-01-10   来源:新浪   点击: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第四届亚洲艺术博览会于1月5日在北京中国国际贸易中心拉开帷幕。东方文化艺术院院长梁鑫华、院长刘兆平、伊朗艺术家华赞、总策展人文文武等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亚洲艺术博览会上以美籍华裔艺术家陈文泽和潘全海,加籍华裔艺术家郑新雨先生为首,大量海外回流艺术家集中强势参展引起了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雕塑和装置艺术大面积出展;动漫、音乐等泛美术项目的进入都成为今年亚洲艺术博览会的热点。亚洲艺术收藏大展亦掀起了春节前“捡漏”的高潮。

  在文化部东方文化艺术院主办的“东方文化艺术论坛”上,来自伊朗、韩国、法国等国际文化艺术专家和国内艺术家,就东方文化艺术的发展和东方文艺复兴等课题进行了精彩的论述。

  AATS2012秉承大艺术的观念,设立了丰富的外围活动,大大吸引了社会的关注,增加了参展作品曝光频率和展示周期。别具一格的开幕式活动综合了中外艺术家创作精华,演出体现了亚洲艺术博览会所倡导的大文化、大艺术的观念。

  2010年亚洲艺术博览会成为唯一正式进入上海世博会举办大型专业艺术展的国内艺术博览会;2011年亚洲艺术博览会正是对接“巴黎秋季艺术沙龙”并在其第104届大展上,推出一系列东方艺术。

  据悉,第四届亚洲艺术博览会的相关活动将于2012年1月5-8日在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大展厅举行。


下一篇:首届全国最佳形象歌曲评选暨展演会成功落幕 上一篇:形象歌曲征集、展演展播活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