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艺术院动态 > 正文:发改委拨15亿扶持云计算 腾讯阿里巴巴在内

发改委拨15亿扶持云计算 腾讯阿里巴巴在内
2011-10-19   来源:   点击:

腾讯科技讯(日尧)10月19日消息,未来的云计算领域,国家层面又下重注。今日,国家发改委将拨出15亿元人民币作为专项资金扶持国内云计算行业领军企业。首批示范企业名单确定阿里云、腾讯等公司。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将进一步推动云计算以及移动互联网的发展。

在《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中,新一代信息技术被确立为“十二五”期间我国将重点培育与发展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其中明确提出要“促进云计算的研发和示范应用”。

据悉,为了扶持云计算的产业发展,发改委为此制定了专项计划,在经过对北京、上海、杭州等五个地方云计算应用示范工程考察后,遴选出阿里巴巴集团、腾讯、华东计算机、华胜天成等多家公司。

受互联网以及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的支撑,国内云计算产业日益强大。其中阿里巴巴集团在2年前成立了阿里云计算公司专门处理云计算等业务。今年7月底,以云计算为底层的阿里云OS也作为业内首个手机云智能系统而备受瞩目,其主打的云同步、云空间及Cloud App等创新均开创了行业先河。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从市场规模预测,云计算市场将以复合年率28%的速度快速扩张,预计2012年云计算将大规模普及,20%以上的企业将IT资产迁移到云计算平台。

据《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白皮书》预计,到2012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606.78亿元。相关消息透露针对云计算产业的后续扶植基金将远远高于15亿

下一篇:雷军希望收获一个“大成”的案例 上一篇:第一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