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艺术院动态 > 正文:文化和旅游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第一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书记讲党课活动

文化和旅游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第一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1-06-23   来源:   点击: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文化和旅游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第一联合党支部于6月18日下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书记讲党课活动。文旅部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第八组组长姚家华同志莅临指导,支部书记刘长权主持会议,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联合支部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及学习。
第一联合党支部书记刘长权以《学史明理 关键力行》为题为全体的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主题党课。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大、把握历史规律、汲取真理力量,切实增强砥砺前行的信心力量,走好新时代的路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一要坚持正确导向,树立正确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二要落实责任,把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主体责任扛起来,认真履行职责。三要统筹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单位发展的主动力。四要以上率下,做到边学边干,学用结合。通过学习党史更好地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强化理论武装上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提升。同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学力行、努力把学习的方法论、思维方式用在实践工作上,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破解难题。
组织生活会上,刘长权书记结合东方文化艺术院、当代书法艺术院、北京当代艺术研修学院各单位实际情况,代表文旅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第一联合支部就前一阶段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感悟和存在的差距不足作剖析检查,并从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完善党建工作,增强支部凝聚力;强化廉洁建设,创优发展环境;践行服务意识,坚持群众路线五个方面提出整改措施。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也结合近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和自身工作生活情况,逐一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文旅部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第八组组长姚家华同志对第一联合党支部高效认真的工作态度给予肯定,指出第一联合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检视剖析问题聚焦准确,深刻中肯,有针对性、有时效性,党员同志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结合实际工作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找出来,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希望第一联合支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制度建设、坚持廉洁自律,积极落实整改,着力创新发展、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推动业务工作更好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建党百年献礼。

下一篇:文旅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第一联合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上一篇:文化和旅游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组织15家社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