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200余幅照片展示陕西历史博物馆改革开放成就

200余幅照片展示陕西历史博物馆改革开放成就
2018-09-12   来源:   点击:

近日,“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陕西历史博物馆改革开放建设成就展”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开展。
    此次展览分10个单元,以“新馆建成”“盛迎四方宾客”“朝气蓬勃的队伍”“丰富的藏品”等主题全方位展示了该馆在藏品、展览、科研、教育、中外交流方面的成就,充分体现了从1991年至今的27年间,陕西历史博物馆始终致力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民众的文化自信,将博物馆的发展与祖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紧密相连,以展览促进文明交流互鉴的工作实践。展览通过该馆历年留存的200余幅馆史照片,并结合40余张图表和文字资料,展现了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前身、筹划、基建、开放及发展过程,反映了其在改革开放中的发展和成就。
    1991年建成开馆的陕西历史博物馆,是改革开放后建立的中国第一座大型现代化博物馆,也是西北地区唯一的国家级博物馆,馆藏文物精品达171万件。自1991年以来,该馆先后举办展览近160个,并5次荣获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文/任学武)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下一篇: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环境 上一篇:如何用动画讲好中国故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