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2014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拉开大幕

2014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拉开大幕
2014-08-25   来源:文化部网站   点击:

中国文化报报道:8月21日,中国歌剧舞剧院原创舞剧《孔子》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拉开了“2014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的帷幕。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词,财政部部长助理余蔚平,国家民委专职委员管培俊、中国文联副主席杨承志等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此次演出季以“坚持崇高艺术理想,塑造国家艺术形象”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国家艺术院团的导向性、代表性和示范性作用,全面展示国家艺术院团优秀艺术成果,重点推出弘扬中国梦主题的优秀作品,不断推出优秀艺术人才,努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重要演出品牌。演出季期间,将首次推出“9+1”院团参与模式,除国家京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等9个文化部直属艺术院团外,还首次将中央民族歌舞团纳入其中。十大艺术院团将在首都各大剧场推出29个剧目62场演出。

  董伟在开幕式上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文化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文化事业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反映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为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艺术作品。文化部自2010年启动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4届。在社会各界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国家艺术院团坚持崇高艺术理想,塑造国家艺术形象,坚持改革发展,开拓创新,共推出了130余部优秀作品,涌现出一大批优秀艺术人才,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发挥了国家艺术院团的导向性、代表性和示范性作用。

  2014年演出季的剧目题材广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汇聚了国家艺术院团的经典保留剧目和新创剧目。此外,艺术评论也将成为本届演出季的重头戏,将充分发挥对院团剧目生产和传播的指导作用,为国家艺术院团艺术发展营造良好的艺术评论氛围。演出季期间,文化部将继续组织剧目推广交易会、专业研讨会等,为院团提供展示和交易平台,更好地促进国家艺术院团朝市场化运作方向发展

下一篇:刘云山:不断深化对邓小平理论的研究阐释 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上一篇:邓小平缅怀馆正式开馆 大量珍贵文物首度“解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