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正式揭牌仪式

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正式揭牌仪式
2013-12-11   来源: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   点击:

       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于12月9日上午举行正式揭牌仪式。中国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西班牙文化国务秘书拉萨耶、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临时代办黄亚中、塞万提斯学院秘书长罗德里格斯·彭卡、西班牙外交部亚太司长苏鲁埃卡、中国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副局长蒲通,以及100余名西班牙社会各界代表共同出席了活动。
\
杨志今副部长和拉萨耶国务秘书共同为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上,杨志今副部长、拉萨耶国务秘书及黄亚中临时代办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都认为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的设立是两国友好关系深入发展的有力见证和重要成果,顺应了双方加强了解的潮流,标志着两国文化和学术交流有了一个持久的常态化平台。马德里中心和先前已在北京设立的塞万提斯学院一起必将对拓展中西两国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中西人民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推动两国关系的全面持续发展和提升发挥更加重要的促进作用。致辞结束后,杨志今副部长和拉萨耶国务秘书共同为文化中心揭牌。随后,在中西两国艺术家精彩的歌唱和中国民乐演奏声中,现场观众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正在中心展出的“海外中心回顾展”。

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位于马德里市中心地段,交通便利。中心设置有展厅、多功能厅、图书馆、武术舞蹈教室、厨艺教室、语言教室等设施。自2012年10月投入试运营以来,中心已陆续举办展览、演出、电影放映等各类文化活动60多起,吸引当地社会各界1万多人次参与,并常设汉语和武术课程,受到当地民众的欢迎。

揭牌仪式举行前,杨志今副部长和拉萨耶文化国务秘书在文化中心进行了会晤,并签署了《2013至2016年中西文化、青年和体育合作执行计划》。


下一篇:《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发展报告(2013)》正式发布 上一篇:中华两岸书画艺术交流展在京开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