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中华两岸书画艺术交流展在京开幕

中华两岸书画艺术交流展在京开幕
2013-12-11   来源:文化部港澳台办公室    点击:

       12月7日上午,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和海峡交流基金会担任指导单位,中华文化联谊会、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美术家协会,以及台湾章亚若教育基金会、中华两岸文化艺术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两岸情·心连心——中华两岸书画艺术交流展暨研讨会”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开幕。第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许嘉璐,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海协会前会长陈云林,文化部副部长、中华文化联谊会顾问董伟,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中国美协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刘大为,台湾中华画院院长李奇茂,中华两岸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庄汉生等两岸各界人士、艺术家代表和众多媒体近600人出席了开幕式。

董伟副部长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海峡两岸众多书画名家的优秀作品,为两岸书画艺术爱好者献上了一场美不胜收的艺术盛宴,也为两岸文化艺术界更深入开展对话和交流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衷心希望两岸文化艺术界更加紧密携手,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好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本次展览于12月6日至9日在全国政协礼堂举办,共展出海峡两岸140多位书画名家的150余幅作品。



下一篇: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正式揭牌仪式 上一篇:文化部表扬文化志愿服务工作优秀典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