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2013年鲁迅文化奖在京颁奖

2013年鲁迅文化奖在京颁奖
2013-12-06   来源:中国文化报    点击:

       由搜狐网与鲁迅文化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3年鲁迅文化奖12月4日晚在清华大学颁出12个奖项,涵盖文学、电影、音乐、戏剧、美术等领域。

鲁迅文化奖的12个奖项由专家评委投票,并参考网友投票数据,最后选定获奖作品。金宇澄的《繁花》荣获“年度小说奖”,李亚伟的《河西走廊抒情》获得“年度诗歌奖”,傅高义的《邓小平时代》获得“年度图书奖”,章燕紫的《止痛帖》获得“年度艺术奖”,中国美术馆的展览“留学到苏联”获得“年度文化艺术表现奖”,宋冬野以专辑《安和桥北》荣获“年度音乐奖”,话剧《蒋公的面子》获得“年度戏剧奖”,《一代宗师》斩获“年度电影奖”,《丝路,重新开始的旅程》荣获“年度纪录片奖”。

本次文化奖还将“年度彷徨事件”和“年度呐喊事件”两个奖项,分别颁给了“纠结小时代”和“迟来的道歉”。前者因电影《小时代》掀起的论战搅动了2013年的文化圈并波及大众,各方围绕物欲与价值观的争论折射出的是当下社会的迷茫;后者则因个体敢于为其在十年浩劫中的错误而忏悔受到人们的尊重,使更多的个体勇于反思和忏悔,给社会带来了震撼。“年度致敬人物”颁发给了苏利文,他以独特的眼光在西方重新评价了20世纪的中国美术,有助于西方人重新认识中国美术。


下一篇:刘云山会见第六届10+3媒体合作研讨会外方代表 上一篇:第三届“美丽中国”学术论坛召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