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第三届“美丽中国”学术论坛召开

第三届“美丽中国”学术论坛召开
2013-12-06   来源:光明日报   点击:

       由浙江省生态文化协会、浙江农林大学和本报共同主办的2013年第三届美丽中国高端学术论坛今天在浙江临安的浙江农林大学召开,来自国内相关部委、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围绕“美丽中国·制度文明”的主题,深入交流与探讨。

论坛举办之日,杭州笼罩在雾霾天气中。对此,浙江省生态文化协会副会长楼国华毫不避讳:“我们在雾霾的笼罩下生活,我们的食品被污染,水被污染,环境被污染。严峻的现实需要我们正视,要求我们增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紧迫性,理论工作者要担负起理论研究、决策服务的责任。”

本报副总编辑李春林在发言中说:“建设美丽中国,必须有美丽心灵作支撑,心灵有多干净,环境才会有多干净;心灵有多美丽,环境才会有多美丽;建设美丽中国,必须有法律和制度作保障、管长远。我们就是要一手抓生态文化建设,一手抓生态制度建设,以饱满的人文情怀和高度的法治精神全面开创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时代!”

“美丽中国”论坛创立于2011年。本报自第二届起参与共同主办。论坛上,著名作家、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任、文化学院院长王旭峰教授指出,举办此次论坛,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研究和探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与实践中的问题,共商美丽中国建设的思路和举措,推动我国生态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事业发展。

国家林业局生态文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林业大学教授、人文学院院长严耕与中共中央党校赵建军教授在高峰论坛上作主题演讲。中国社科院、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浙江省生态文化研究中心、浙江外国语学院等研究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也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本报记者部主任张碧涌也参加了论坛。


下一篇:2013年鲁迅文化奖在京颁奖 上一篇:中国珠算被正式列入教科文组织非遗名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