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保护土司遗产 湘鄂黔齐步走

保护土司遗产 湘鄂黔齐步走
2013-12-06   来源:人民日报    点击:

       国家文物局4日与湖南、湖北、贵州省人民政府签署《关于保护土司遗产的联合协定》。根据该项协定,三省将建立土司遗产保护和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省际协调机制,在土司遗产的保护、管理、研究、监测与展示等方面“统一步调”,整体推进。

湖南、湖北、贵州的土司遗产分布于中国多民族聚居的三省交界地区。2013年初,国家文物局正式确定由湖南省永顺土司城遗址、湖北省唐崖土司城遗址、贵州省播州海龙囤遗址联合代表中国土司遗产作为我国2015年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项目。

协定明确要求,三省应建立土司遗产保护和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省际协调机制,建立定期协调会议制度,制定协调管理措施和确定程序,商议土司遗产的保护、管理、研究、监测与展示等方面的共同标准、统一体系、专业合作、计划执行等重大事项。业内人士表示,该联合协定的签署,将有利于三省土司遗产在保护、管理、研究、监测与展示方面实现统一标准、统一体系、统一计划、统一执行,同步协调,整体推进。


下一篇:中国珠算被正式列入教科文组织非遗名录 上一篇:刘奇葆与各国汉学家座谈:希望积极传播中华文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