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亚洲图书馆馆长论坛通过《昆明宣言》

亚洲图书馆馆长论坛通过《昆明宣言》
2013-11-2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点击:

       11月19日,“2013亚洲图书馆馆长论坛”在云南昆明开幕。本次论坛是第十三届亚洲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主题设定为“知识全球化与亚洲图书馆发展”。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云南省副省长高峰、国家图书馆馆长周和平和国际图联秘书长詹妮弗·尼克尔森等出席开幕式。

周和平在题为《共同推动亚洲地区图书馆事业的发展》的主旨报告中建议,亚洲地区图书馆应促进文献资源的共知、共建、共享,积极探索亚洲各国国家图书馆书目数据共享机制,适时启动联合书目数据库建设;共同建立“亚洲数字图书馆”,在建设过程中通过开放核心技术和遵循统一标准,实现各国已有数字图书馆系统的互联互通;建设更具开放性的亚洲图书馆交流合作平台,在人员交流、协同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本次论坛由文化部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家图书馆、云南省文化厅承办,云南省图书馆协办。论坛通过了《亚洲图书馆昆明宣言》,亚洲各国图书馆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互助意识,深化合作内涵,共同推动图书馆领域务实合作的逐步升级。

又讯 11月18日,作为第十三届亚洲艺术节的重要内容,由文化部、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云南省文化厅、昆明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四海一家”——第七届驻华使馆馆藏精品展在云南省博物馆开幕。董伟、高峰等出席开幕式。

展览汇聚了巴基斯坦、菲律宾、韩国、泰国等27国驻华使馆提供的200余件艺术精品,包括绘画、雕塑、摄影、民俗艺术品等多个门类。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1月27日。


下一篇:第四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举行 上一篇:中央财政48亿支持文化产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