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第二届中国独立动画电影论坛举办

第二届中国独立动画电影论坛举办
2013-11-15   来源:中国文化报   点击:

       继2011年举办首届之后,11月9日,第二届中国独立动画电影论坛在北京中华世纪坛数字艺术馆举行。

本届论坛以“响·动”为主题,至11月17日结束,分为竞赛单元和展映单元。据策展人之一、动画导演皮三介绍,竞赛单元共征集到国内动画作品300多部,有37部入围终评角逐4个奖项:常规的论坛大奖、论坛基金奖、以日本著名动画导演今敏为名设立的“今敏奖”,以及针对近年非常活跃的多媒体动画/动画装置的制作而特别增设的多媒体动画奖。展映单元作品共计70余部,来自中国香港和立陶宛、冰岛、英国等。

除此之外,“响·动”主题讨论、流行音乐与动画、中国音乐动画回顾、怎样安放你的动画梦等讲座也将在论坛期间陆续举行。“希望通过这些活动探讨动画创作中常被忽视的声音和音乐,进而引发专业性、学术性的思考,也意在激起日常经验和艺术经验在动画创作中的交融与互动。”皮三说。


下一篇:首届音乐产业大会探讨乐坛新生机 上一篇:中国爱乐乐团再助青年作曲家——马友友、吴彤首演赵麟新作《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