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大赛将舞贵州

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大赛将舞贵州
2013-11-07   来源:中国文化报   点击:

       记者从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文联、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贵阳市委、市政府承办,贵阳市委宣传部执办的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大赛的决赛将于11月11日至14日在贵阳举行。

截止到目前,大赛共收到全国各地报名参赛的作品280余个,经专家筛选,最终共有56个节目入围决赛,其中群舞34个、单双三人舞22个。作品来源于全国各地,参评作品富有民族风格和地域色彩,题材丰富多样。入围作品将分3场,在贵阳进行决赛,并将以现场比赛的方式评出作品、编导和表演的金、银、铜奖。

本着节俭办会的原则,同时也为了探索新的赛事机制,本届大赛将对赛制进行部分改革,取消以往的闭幕式颁奖晚会,改为颁奖礼。颁奖礼上,除了宣布获奖作品结果以及获奖单位名单外,为了加强荷花奖作为中国舞蹈专家奖的学术品质,组委会特别设计了评委专家点评环节,邀请本届评委对获奖作品进行点评。

据悉,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2013年是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大赛落户贵州的第十个年头,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大赛也是中国舞协和贵州双方这10年5届合作的“收官赛”。



 

下一篇:岭南名家墨迹展在京开幕 上一篇:列支敦士登王室珍藏展开展——习近平致信祝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