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列支敦士登王室珍藏展开展——习近平致信祝贺

列支敦士登王室珍藏展开展——习近平致信祝贺
2013-11-0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点击:

       “鲁本斯、凡·戴克与佛兰德斯画派——列支敦士登王室珍藏展”5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对展览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习近平表示,世界是丰富多彩的,文明是多元多样的,只有交流互鉴,人类文明才能充满生机。2010年,列支敦士登首次到欧洲以外地区参加世博会,将自己在上海世博会的国家馆主题命名为“尊重与对话”,同各国观众分享自己与自然和谐发展的体会。

习近平指出,这次展览将展示鲁本斯、凡·戴克等艺术大师的精美作品,使中国民众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并感受佛兰德斯绘画的艺术魅力,欣赏列支敦士登王室的珍贵收藏。这是中列文化交流的一件盛事。相信大师们的精湛画艺和王室珍品的浓郁文化,将给中国观众带来美的心灵感受,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

列支敦士登国家元首亚当二世公爵为展览题词。

列支敦士登摄政王储阿洛伊斯、外长奥蕾利亚·弗里克和王室其他成员出席展览开幕式。


下一篇: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大赛将舞贵州 上一篇:刘奇葆在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表彰会上强调——坚持文化惠民 服务基层群众

0